台版柬案無間道?所長涉洩個資「超扯理由曝」

李明威 黃品瑄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鬧出三條人命,詐欺不法所得高達3.9億的台版柬埔寨主嫌「藍道」,3週前才剛剛落網,沒想到檢調查扣他手機發現,他和台北市大同分局一名葉姓所長私下有密切聯繫,所長疑似收虛擬貨幣後,偽造地檢署公文,幫忙查詐騙案報案人個資以及案件進度,檢察官帶隊搜索,不但發現所長換手機,還搜出30萬來源不明現金,依涉嫌貪污、洩密、偽造公文書聲請羈押,同時台北市警局也祭出「兩大過免職」開鍘。

身穿黑色上衣身材壯碩,戴著口罩被移送到士林地檢署,他正是大同分局寧夏所的葉姓所長,現在被檢方懷疑是詐騙集團內鬼,員警說:「手背後面手背後面。」藍道資料袋,台版柬埔寨案幕後首腦,綽號藍道的杜姓主嫌,日前被警方逮捕,沒想到解鎖他的手機後,意外發現大同分局寧夏所葉姓所長跟他,有多筆對話紀錄疑似偷偷洩密。

不過葉姓所長供稱,藍道是轄區餐廳的廚師,是受朋友請託才會提供個資,並不知道對方是詐騙集團,但檢警查出,藍道轉虛擬貨幣到人頭帳戶,要求所長幫忙查詐騙案的報案人個資,以及案件進度,葉姓所長還曾經在4月7日,偽造地檢署公文詢問詐騙案狀況,涉嫌偽造公文書以及洩密罪。

台北市警局督察長楊哲昌說:「由我們局長親自召開考績會,認為涉案明確而且情節重大,將依公務人員考績法,以及警察人員人事條例,核予一次記兩大過免職。」

過去講解案情十分專業,葉姓所長警大69期畢業,曾任刑事局兩線三星警官,卻因為感情糾紛涉及盜刷案被記過懲處,降調到兩線二星,6年多前才平調回北市警局,這次陷入洩密爭議,籃道落網時還心存僥倖沒立刻回報,讓台版柬埔寨出現案外案,這把火直接燒到警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