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黑幕?藍委控「警配合鬧場」 刑事局:沒介入

張良晧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上個月泰山企業召開審計委員會,但卻發生警方到場,帶走會議主席,導致會議中斷,現在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就指控,這是不是刑事局長李西河指示,介入民間企業運作。王鴻薇就認為,李西河跟泰山企業市場派董事劉偉龍認識,接到電話後,才派下屬到場,而且把人帶走後,也沒帶回司法機關,而是帶到樓下便利商店而已,認為完全不符合SOP,對此刑事局副局長回應,是得知會議過程,有黑道三度脅迫,所以到場處理,過程中沒有任何被指示。

立委(國)王鴻薇說:「你應該趕快帶到刑事局不是嗎,你帶到超商交給朱國榮什麼意思。」氣到拍桌飆罵,坐在前面的刑事局副局長,立委王鴻薇質疑,警方帶隊,有鬧場,泰山審計會議之嫌,立委(國)王鴻薇說:「他們硬是把人帶離開,帶到下面的超商,朱國榮先生也是有案在身的,他進到超商之後,刑警立刻起立,為何警察碰到股市大圈仔,立刻起立致敬。」

王鴻薇指控的,就是這段監視器畫面,4月下旬,泰山市場派董事劉偉龍,稱有人遭恐嚇,因此帶著警方進到會議室,強行將獨立董事杜英達帶走,泰山獨董杜英達說:「我個人判斷怎麼會恐嚇呢。」即便當事人這樣說,但還是被帶著,不過王鴻薇覺得詭異的是,為何是把人帶到樓下便利商店,而不是帶回司法機關進行後續處置。

刑事局副局長邱紹洲VS.立委(國)王鴻薇說:「有人將局長電話,交給劉姓股東,劉姓股東就打電話,所以確實劉偉龍打給局長?是是。」聽到關鍵字,王鴻薇立刻就質疑,帶著警察進到會議室的劉偉龍,跟刑事局長李西河有交情,所以警方配合辦案,刑事局副局長邱紹洲說:「確認人身安全無虞之後,我們就離開了,本局局長跟劉姓股東沒有交情,除了報案當天接獲來電外,局長也沒有跟該公司,任何幹部有認識。」遭控指示辦案的,刑事局長本人沒出面,泰山會議內幕依舊一陣謎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