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基隆一高中營養午餐出包 驚見「綠毛蟲」蠕動

黃種瀛 許昱文 鄭祐謙 報導  / 基隆市

如果您午餐吃到毛毛蟲會不會嚇壞呢?基隆市一所高中,營養午餐的點心麵包,竟然出現一條蠕動的綠色毛毛蟲,讓學生當場看傻眼,再加上這個營養午餐廠商,上個月才發生「雞肉過期」的問題,因此基隆市府已經研擬營養午餐自治條例草案,希望把關學生吃的安全。

麵包裡出現一條綠色毛毛蟲,還在不斷蠕動,這個畫面出現在基隆市一所高中,當時學生營養午餐吃到一半,看到點心麵包鑽出毛毛蟲簡直嚇壞了。基隆市教育處長劉美蘭說:「學生可能把它打開,咬了一口以後才看到這個狀況。」基隆市衛生局食藥科長王翠雯說:「麵包的部分,我們會等到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對它的產品(業者)本身的處置之後,我們再考慮是不是再進一步,對營養午餐用共同行為人的方式,做後續的處理。」

雖然營養午餐簽約廠商不是麵包供應商,但也不是完全沒有責任,基隆市只能先靜待新北市的處理後續,不過營養午餐簽約商上個月才陸續發生雞肉過期、番茄食材標示不實的問題,基隆市府認為,現有的法規「記點制」罰金金額輕不具約束力,決定更積極守護吃的安全。

基隆市府發言人余治明說:「也會針對營養午餐的部分,來制訂一個比較健全的自治條例,並且將來會提交到議會來進行審議。」市府表示,營養午餐廠商的契約是去年8月跟前市府簽訂,當時廠商資本額只有25萬,卻能標下超過1億元的營養午餐標案令人起疑,今年6月底換約之後,市府會制定嚴格的自治條例,杜絕問題食材進入校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