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星會員控遭灌單.超收費 海底撈:溝通有誤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海底撈的五星會員陳先生控訴,海底撈從去年底到現在,發生多次「系統灌單」的問題,像是點了半份餐點,帳單上卻變成一份。為此會員上個月30日向業者反,對方卻堅持菜有上齊,甚至強調已經安排律師團。對此海底撈也發聲明表示,沒有多收費、灌單情形,可能是溝通不夠清晰才造成誤會。

吃火鍋還能欣賞川劇變臉,連鎖火鍋品牌海底撈,去年一度因為疫情業績下滑,如今又被爆料疑似灌客人單超收費用,陳姓會員VS.海底撈工作人員說:「今天是你們系統連續出錯,灌了我那麼多單,超收我那麼多費用,請你不要用這種灌單,我們調查清楚你們就是灌單,我這邊還有你們工程師的錄音,他說對的確怎麼會多出三道菜」。

自稱是五星會員的陳先生,跟海底撈工作人員吵得激烈,因為他發現海底撈多次出現,帳務菜品系統灌單問題,像是明明只點半份餐點,帳單上卻變成一份,就連沒上齊的菜也要收費,但陳先生向海底撈反時,卻被告知單據無誤,要求調閱監視器,但畫質根本難以看清桌上菜色。

陳姓會員VS.海底撈工作人員說:「我一個一個問說,那你們告訴我這盤是什麼,那這一區有幾個盤子,你們全部都答不出來,那你們怎麼可以用這樣的監視器,跟我講說菜全部上齊了,是不是還好我有堅持,我要看監視器畫面」,陳先生沒得到回覆,只好聯繫北區海底撈經理,雖然對方坦承錯誤聲稱已開除店經理,卻不願退還超收費用,甚至強調已經安排好律師團。

陳姓會員VS.海底撈工作人員說:「您不是說你們坑我的餐費,這兩單餐費會退還給我,林先生請你不要用坑這個字,我已經接受法律程序了,我也在諮詢我們的律師」,對此海底撈也發聲明澄清,沒有灌單多收費,對於公司人員,在溝通過程中,沒能清晰解釋和回覆,造成的誤解深表歉意,雙方各說各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