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行人地獄」全台大執法 高雄警出奇招宣導

邱君萍 簡鈺霖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被稱為「行人地獄」的惡名,讓警政署下令大執法,針對路口不禮讓行人的汽機車加強取締與宣導,高雄新興分局交通隊一名舒小隊長,宣導方式相當吸睛,他拿著平板電腦站路口,趁紅燈時走進車陣中,大聲的對民眾喊話,說不禮讓行人罰很重喔!甚至還一邊做動作示範,民眾拍下畫面PO網,被大批網友讚爆!

高舉平板電腦,站在停等紅燈的機車前宣導,大喊說明不禮讓行人的罰緩,還會現場以動作示範,高雄新興分局交通隊小隊長舒懷民說:「行人走過來的時候,你從後面過OK,這樣就不會被取締了。」

甚至還拿之前死亡車禍的案例,說重話提醒,要民眾別心存僥倖,高雄新興分局交通隊小隊長舒懷民說:「看這樣就撞到,三天就往生了,我會跟大家提的都是很嚴重的車禍。」

值勤時,邊指揮邊教導保命術,只要紅燈一亮,立刻走進車陣中開講,這位警察杯杯,就是高雄市新興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舒懷民,高雄新興分局交通隊小隊長舒懷民說:「我們交通局,高雄市交通局,副局長也特地由他們製作這個看板啊,叫我在路口加強宣導,宣導的成效啊,未禮讓行人,還有路口停讓的部分,真的有大大的改善。」

而這樣生動又吸睛的宣導方式,民眾也都相當稱讚,民眾說:「很熱心的去不斷提醒,就是讓我們一直會記在腦海裡面。」、民眾說:「還不錯啊覺得他很熱心啊。」

為了擺脫「行人地獄」的惡名,警政署下令大執法,主要針對,路口不禮讓行人的汽機車,加強取締,新興分局交通隊就統計,5月1日到12日,總共就取締了55件,而舒小隊長的賣力的宣導,也被大批網友鼓掌叫好,直說真的是一名超熱血阿SI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