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仁會插旗台南! 餐酒館成據點收詐欺贓款

弘仁會插旗台南! 餐酒館成據點收詐欺贓款 | 華視新聞

黃品瑄 梁宏志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餐酒館掛羊頭賣狗肉,成了黑幫份子犯罪據點,就連旗下小弟也要當人頭帳戶!刑事局日前逮捕竹聯幫弘仁會台南分會的許姓組長,發現他從台北跑到台南經營一間餐酒館,1、2樓正常營業,3、4樓卻拿來收贓款,附近鄰居也說,常常看到年輕人頻繁出入,警方一共逮捕10人,將他們依詐欺、洗錢、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偵辦。

拍攝質感廣告,還貼出店內裝潢照片,大力宣傳酒吧,一切看似很正常但誰也沒想到,這裡竟是竹聯幫弘仁會經營的詐騙據點,附近鄰居說:「白天就是很多年輕人在這邊進出,進去就趕快關門,也不知道在搞什麼鬼。」

實際重回現場,大門緊閉沒有營業,事實上這間餐酒館一二樓正常接待客人,但三四樓就成了黑幫份子躲藏處,他們在這裡收贓款和水房聯絡,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全被警方掌握,員警說:「蹲下蹲好。」

白衣男子蹲在地上,一動也不敢動,乖乖伸出雙手被員警上銬,他就是竹聯幫弘仁會的許姓組長,大動作拓展詐欺據點跑到台南插旗,專門吸收20幾歲的年輕人當車手,還要提供人頭帳戶轉帳洗錢,再把贓款教給組長助理,最後由他親自做最後清點,一共10人通通被逮,許姓組長跟助理也都被收押。

警政署長黃明昭說:「掃蕩相關的一些幫派份子,包括竹聯幫弘仁會旭仁會,明仁會天道盟正義會,這些都是活躍在北部的幫派,的犯罪集團,掃黑絕對不會終止。」

警政署第3波掃黑行動中,一共逮補390人,查獲各式槍械63枝,不法金流高達1564萬,弘仁會利用餐酒館當掩護,掛羊頭賣狗肉,終究還是逃不過警方法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