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1死10傷!代理董座林良泰「拍手」惹議 請辭獲准

黃種瀛 許昱文 鄭卉良 李其庭 SNG小組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捷運1死10傷意外,各界質疑中捷的安全機制需要改進,市議會藍綠議員,一整天輪番砲轟,中捷面對意外的反應速度太慢,造成市民傷亡。雖然中捷代理董事長林良泰表示責無旁貸,但他前一天還帶頭為中捷拍手,還說自動駕駛系統「是前市長林佳龍時代決定的」,讓綠營議員氣得摔報告書,而林良泰在今(12)日晚間,正式宣布請辭中捷代理董事長一職,台中市政府也隨即准辭。

台中市議員說:「董事長下台負責董事長下台負責。」議事堂上綠營議員聯合砲轟台中捷運公司代理董事長林良泰,要他下台負責,台中市議員(民)何文海說:「我們默哀1分鐘你在拍拍手,你是什麼意思。」>台中市議員(民)謝志忠說:「都還沒有跟台中市民道歉,1死10傷的重大工安,難道中捷沒有責任,難道中捷不需要道歉嗎。」

綠營議員會這麼生氣,是因為10日中捷意外造成1死10傷,而代理董事長林良泰,隔天這番言論引發爭議,台中捷運公司代理董事長林良泰說:「為我們中捷團隊鼓鼓掌拍拍手。」林良泰面對媒體,說記者不是跑交通線專業的,又說捷運安全機制的規畫,完美沒有極限,台中捷運公司代理董事長林良泰說:「就現有的規格裡面,我們都已經滿足世界先進的,自動駕駛的規格完美是沒有極限的。」

上午在議會,藍綠議員質疑中捷安全機制不足,輪番砲轟林良泰始終閃躲,推總經理出面擋子彈,迴避問題的態度,讓議員氣得一度要他離場,台中市議員VS.台中捷運公司代理董事長林良泰說:「剩下15秒我要趕你出去啦,你還不能走不能走,不好意思我要問他。」最後議員直接點名林良泰,站起來接受質詢,結果他站起來一開口,又引發議員怒火甚至氣得摔報告書,台中捷運公司代理董事長林良泰說:「這個自動駕駛部分的決定,是林佳龍市長決定的。」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民)VS.台中捷運公司代理董事長林良泰說:「(2011胡前市長時期)採全自動無人駕駛,這是不是你講的是的那是我講的,這是你講的你早上就公然說謊,你行控中心有這些資料,你今天報告自己寫得清清楚楚,你現在還跟我說你不知道,你還跟我說你不知道。」林良泰一連串發言,讓議會一整天砲聲隆隆,連市長盧秀燕都看不下去,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他公開拍手可能會造成外界的誤解,所以我就說他有點白目,而且我昨天已經唸過他了。」被市長說白目被議員痛批冷血,林良泰到了當日晚間宣布請辭中捷代理董事長一職,並在個人臉書貼文表示,在中捷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謝謝中捷謝謝大家,台中市府隨即發出聲明予以准辭,但先前林良泰公開表現出的言行,已經讓大眾直搖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