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時二度坍塌! 信義區「15米天坑」吞機車

鄭卉良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信義區,昨(13)日下午三點多,發生嚴重坍塌意外!祟德街60巷民宅前的路面,突然出現一個長15公尺的天坑,附近民眾表示,蹦的一聲,讓他們都嚇了一大跳,就連民眾的機車、單車都被吞噬,初步了解,是因為連續壁施作問題,台北市建管處也到場了解狀況,已經要求工地停工。

警消獲報到場情況十萬火急,民宅正前方出現巨大天坑,摩托車還有自行車,硬生生直接陷進坑洞裡,事情就發生在,台北市信義區精華地段上,現場,民宅外都被掏空,自家房屋恐怕面臨塌陷危機,讓附近居民「心驚驚」,附近居民說:「蹦一聲然後就是一個洞下去了,走過去來看,哇摩托車下去腳踏車下去。」、附近居民說:「就聽到那蹦蹦蹦,我們這邊好像地震每次都咚咚咚,趕快回來拿東西,封鎖線拉起來我沒辦法進去。」

蹦的一聲實在好大聲,因為天坑面積,長度15公尺寬度3公尺,深度約2.5公尺,相關單位目前先疏散16戶住家,安置其中11個人在旅館,二度坍塌瞬間,不到兩小時的時間,現場又發生「二度坍塌」,因為工人持續進行灌漿作業,工地鐵皮圍籬整片掉落,只好馬上暫停灌漿,晚上現場,原來是因為連續壁施作,造成連續壁滲水,才會造成地基嚴重坍塌,台北建管處目前已經,先勒令業者停工,突如其來的天坑吞民宅,對在地居民來說,這快樂星期六,真的一點都不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