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兩岸情勢緊張 「戰爭類」書籍引發熱議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兩岸情勢緊張,描述兩岸戰爭類的「阿共打來怎麼辦」,「戰爭下的平民生存手冊」等等書籍的確引發熱烈討論,作者認為,是民眾有感覺到戰爭離自己很近,所以想要了解!而這類探討戰爭來時該怎麼辦的書,最近討論度也相當高。

兩岸還沒真打起來,出版戰場倒是先打得火熱,2021出版的阿共打來怎麼辦,事隔兩年壓箱底又被打開來,出版社編輯說:「這本書就是資訊戰認知作戰的疫苗。」追加想要你打的疫苗還不少針,包括今年出版的<戰爭下的平民生存手冊),勸你看了這本書你會撐過戰爭黃金48小時,還有<終極和戰>講的是兩岸戰爭與和平,都引起不少民眾好奇,為什麼打仗的書打得這麼起勁。

中共打來怎麼辦作者沈伯洋說:「大家覺得戰爭可能離自己較近,中國武器到底現在是不是他宣傳的這樣,認知越清楚就越不會害怕,我們最怕就是大家被謠言誤導,大家對於軍事感受到非常害怕,然後輕易的投降。」

雖然兩岸情勢緊張,但是暢銷書排行榜卻是歲月靜好,去年誠品書店暢銷前三名,是文學類的<好好再見不負遇見>,心靈成長類的<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還有志玲姊姊的<剛剛好的優雅>,教你怎麼優雅的走過人生的雨天,博客來的暢銷榜首,是教你改變人生壞習慣的<原子習慣>。

儘管戰爭類的書不是暢銷冠軍,引發話題卻是常勝軍,像是1994年出版的這一本,<1995閏八月>,美籍華人作家鄭浪平筆下,預言中國將於1995年農曆閏八月,出其不意武力進犯台灣,書中詳細描述過程及動武的手法,尤其碰上1995年中國軍演,1996年台灣總統大選,這本書造成不少風聲鶴唳草木皆兵,有人趕緊戴金戒指破解,有人忙著吃湯圓消災,有人穿上紅內衣祈福,甚至還拍成電影,1995年閏八月,最後證實是自己嚇自己預言破功虛晃一招,就算兩岸砲聲停不住,盡信書不如無書,也別輕易服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