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站15樓外「無防護」擦窗 網嚇:這樣太危險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來看這個驚險的畫面!新北市板橋一棟社區大樓,被民眾拍下有婦人在沒有任何防護的狀況下,直接跨出15層樓高的牆面外,站在露台邊洗窗戶!社區管委會說,之前大樓洗過窗戶就特別提醒不要站到牆面外,這回勞檢處出手了,勞工在2公尺以上有墜落之虞的地方工作,雇主有義務要提供安全繩索、保障生命,雇主可能面臨最高30萬元的罰鍰。

雙手拿拖把仔細把窗戶擦得乾乾淨淨,腳邊還放著替換用的抹布,但婦人站的地點竟然是社區大樓15樓的窗台外!看看她的身上還有大樓外牆,沒有任何安全措施,如果大風一吹可能發生意外。當事清潔人員說:「比較快啦不然你在裡面擦要擦很久很久,(大家很擔心怕發生意外)不會啦,因為它的面積很寬。」

影片拍攝地點就在新北市板橋的重慶路,戶數少的高級社區大樓,15樓大約有45公尺高,有民眾看不下去把影片上傳到網路。當事社區管委會安全委員何先生說:「我是看過一次看過一次以後那個住戶,我們還有特別提醒他以後不要再叫人家爬出來擦窗戶。」住戶請清潔人員打掃環境,就算不是清潔公司,即使是配對介紹的,雇主都應該要負起責任,畢竟人命關天誰都不會想要有意外發生。

新北市勞動檢查處主任祕書陳兆年說:「雇主使勞工從事高度兩公尺以上,之外牆玻璃清潔作業,如果勞工有墜落之虞者,應提供安全帶並使勞工確實戴用,否則依職安法規定可處3萬到30萬元罰鍰。」勞檢處表示會立刻去現場稽查,影片中的行為很明顯已經觸法,也提醒生命無價,高危險性的高空作業,千萬不要貪圖、一時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