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文「遭尾隨割喉縫27針」 VTuber坦承造假被送辦

王韻筑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自稱將出道的VTuber,13日在網路發文,聲稱自己遭不明人士隨持刀割喉,就醫後縫了27針,甚至遭人私訊住家地址相當害怕,但警方清查轄區內14個分局根本就沒接到報案,警方後續前往訪查,女網友才承認是因為心情不佳,想引起他人注意才會捏造發文,誇張舉動最終被依照社維法,散佈謠言足以影響社會安寧者,依法辦理裁處。

寫上大大的重大告知,有女網友發文聲稱自己被不明人士持刀割喉,就醫縫了27針還放上誇張傷勢照,驚悚情節讓網友輿論發酵,但卻被揭穿竟全是自導自演。民眾說:「那她引起社會恐慌啊,這樣不好啊。」民眾VS.記者說:「我覺得她尋求關注啊,(蹭流量?)對啊蹭流量,想要暴紅啊。」

PO網放上自己的熱唱歌曲,當事人說7月準備出道成為VTuber,還公布模樣而他出聲音直播,也是俗稱的中之人,但13日他卻發文聲稱回家路上,遭人尾隨割喉還說已經報案,接著他貼文連發一下說被人私訊住家地址,還有住院的病房號碼,又說警方已經逮人對方是自己前男友,但警方動員清查轄區14個分局根本查無此案,女網友被質疑偽造還回嗆,已經找好律師要對網友提告,警方直搗他住處他才認了全是捏造。

台北市刑大毒品查緝中心隊長楊志宏說:「在追查發文者身分,並通知到案說明後向警方坦承,因為心情不佳尋求關注,才會發佈類似文章,造成網路發酵民眾恐慌表示抱歉,已於第一時間將相關文章刪除。」只因為心情不好隨便編故事,24歲的造謠女子被依照社維法散佈謠言,足以影響社會安寧者辦理,不只造成恐慌也讓警方疲於奔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