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聯客運官網遭駭 會員接詐騙電話上當

方莉婷 楊文尚 報導  / 台北市

近期有詐騙電話,自稱是統聯客運的客服,表示因為系統疏失,重複訂票,要求乘客按照步驟進行退款作業,甚至連乘客的姓名、電話、身分證字號、買票的區間通通都知道。統聯客運目前已經預防性關閉網頁,乘客要買票只能透過超商、第三方平台以及現場購買。不過遭騙乘客指控,統聯沒有積極協助處理,記者致電統聯客運也無人接聽,目前主管機關已經介入調查,限期統聯客運明(17)日要提交初步調查結果。

客運網站遭駭事件連環爆,繼國光客運遭駭客入侵,統聯客運也遭殃,而且會員個資恐怕已經外洩。打開統聯客運網頁,大大標語寫著系統維護更新,還放上防詐騙訊息提醒會員,就是因為有人接到,自稱是統聯客運客服的電話,表示因為系統疏漏,重複訂了30張車票,需要進行相關手續退錢。

遭騙乘客蘇小姐說:「一開始是一個自稱統聯的客服,跟我說我的帳號被盜刷20筆的團體訂票,12點就會自動扣款一萬多塊,就問我要不要取消,他就是講出我的身分證字號,還有我的(銀行)地點在哪個分行,就都講出來所以我就相信了,也沒有收到就是統聯發出,我的個資被外洩的那些提示簡訊,就是都沒有都不知道,簡單做筆錄,然後(警察)跟我說後續如果有查到再跟我通知。」

實際來到台北轉運站,乘客大多現場售票或便利商店購票為主,得知個資疑似外洩,都提高警覺。乘車民眾說:「網站好像關掉了,就沒有辦法看一些裡面一些訂票資訊,就防治資安方面自己也滿小心的。」乘車民眾說:「不明的電話我都不會去接,我覺得現在詐騙集團太恐怖了。」

統聯客運工作人員,不便替公司發言,但致電統聯客運窗口:「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多通電話都無人接聽,統聯客運對於遭騙的受害者,也沒有後續協助和處理,多少人受騙以及遭騙金額都不得而知。不過主管機關公路總局已經介入調查,也表示統聯客運已經請資安人員進行初步鑑識,限期統聯客運17日提出初步的調查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