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戀遇恐怖情人 男跟騒持刀恐嚇判1年5月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去年9月南投一名33歲陳姓男子,因為不滿47歲的女友跟他分手,懷疑對方移情別戀,不但到前女友住處附近丟汽油彈,還拿菜刀當街尾隨前女友的男性朋友,陳姓男子違反跟騷法,加上無視保護令,兩度被羈押。法院審理後宣判,陳姓男子涉及跟騷、恐嚇,違反保護令等罪,各判處1年1月到7月徒刑,合併執行1年5月,並且延長羈押2個月。

去年9月,南投這名33歲陳姓男子手上拿菜刀,尾隨前女友的男性友人,對方嚇壞了不停往後看,跑到馬路對面,陳姓男子緊緊跟隨,警察來了,立刻將陳姓男子手上的菜刀和玩具槍沒收。男子尾隨的原因,是為了他47歲前女友,他認為前女友跟他分手是移情別戀,除了攜帶凶器跟騷,還在這處空地丟汽油彈恐嚇前女友,兩度被羈押。南投地方法院刑事庭庭長陳宏瑋說:「認為是說,陳某他有相關4次違反保護令的行為,那另外尤其有兩次有跟騷法的問題,那這兩次分別是攜帶美工刀跟菜刀的方式,去接近一個被害人的行為。」

法院認為陳姓男子,之前就因為跟騷前女友被起訴、羈押,解押後又反覆騷擾,前女友飽受驚嚇,申請保護令,但陳姓男子又無視保護令,因此法院審理後宣判,陳姓男子涉及跟騷、恐嚇,違反保護令等罪,各判處1年1月到7月徒刑,合併執行一年5月,並延長羈押2個月。

被害人鄰居說:「畢竟在這附近,他會在這邊徘徊,我們也會覺得是一個不安定的份子在。」一場姐弟戀,談到最後變恐怖情人跟騷,前女友驚恐萬分,鄰居聽到消息,也會擔心男子出獄後,會不會又繼續犯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