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突塌害環保車掉坑 居民控建商「抽地下水」

華視記者 李盈萱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龍井區一處私人土地,路面突然塌陷,剛好一輛環保車經過,當場掉進坑洞內,附近屋主指控,是一旁正在興建的建案抽地下水,疑似防護措施沒有做好,導致路面塌陷,甚至有房子門口和路面產生40公分深的裂縫,但建商澄清,一切都符合規範,強調一定會盡力修復,但都發局說,要是沒有改善,將不予核發使用執照。

資源回收車行經巷子彎道,突然車頭左右晃動,砰的一聲,車身瞬間傾斜掉進坑洞裡,環保局人員坐車內,被左甩右甩整個嚇壞了,附近鄰居VS.記者說:「轉彎的時候,就碰一聲這樣,後輪就掉(陷下去)了啊,裡面都已經淘空了,如果平常看似都一樣都是平面,蓋房子基本,只要有在抽地下水都一定會地面淘空,(去年9月就開始嗎),對對就開始抽了。」

天坑長度有250公分、深度80公分,一旁的屋主指控,是家門口正在興建的建案抽地下水,才會導致路面塌陷,實際回到台中龍井區這條巷子,路洞已經被填起來,但路面還是有龜裂的痕跡,路和房子還產生一個大縫隙,用捲尺一量,差不多有40公分以上,而且整條巷子裡,10戶房屋,家門口都有路面裂縫。

附近屋主說:「這個跑進去,這個凸出來,圍牆往前傾。」屋主無奈說,屋子位移圍牆裂縫,家裡地板牆壁也都有裂痕,很擔心地震一來,房子可能會倒塌,工地負責人蔡先生說:「它(房屋)是有道路隔開的,所以說可以透過透地雷達,如果需要真的有這種情況的話,我們還是會幫他做灌漿補填。」工地負責人澄清,防護措施都符合施工標準,強調抽地下水造成的狀況,一定會幫屋主修復,雙方可能是溝通有落差,市府都發局強調,目前已經把該建案列管在案,建商要是沒有改善,將不予核發使用執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