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買「翡翠手鐲」詐千萬 員警「載女友交易」涉案

黃品瑄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一間珠寶公司,涉嫌以高價賣翡翠手鐲,誘騙消費者投資,說拿去拍賣會就能大幅增值,但被害人實際鑑價後才發現全是一場空,珠寶公司不法獲利高達上千萬,誇張的是,檢警查案時還查到自己人。

翡翠手鐲被放在展示台內每一副都要價不斐這些精美珠寶卻疑似成了嫌犯的詐騙工具珠寶店員工和負責人通通被員警帶回,再實際回到新北市這間珠寶公司,現場大門緊閉,員工聽到關鍵字通通不敢回應,而檢方調查,珠寶公司負責人和底下公司主管,以高出市價1-3倍的價格,賣出翡翠手鐲和翡翠套組,向消費者謊稱,到時把商品放到蘇富比等國際拍賣機構,就會大幅增值,直到民眾拿翡翠手鐲去鑑價才知道被騙,一共25人受害,不法所得高達3千萬元。
其他翡翠業者說:「照片上面的那個(珠寶),錄影的那個(珠寶)視訊都是很漂亮的,結果客人投進去以後,寄給他是不一樣的東西,都是這樣會騙人的很多啦。」員警說:「哇傻眼怎麼這麼多。」警方進到珠寶公司業務員家中搜出一大堆存摺擺滿桌,這次新北地檢署一共帶回10名被告,阮姓負責人以50萬元交保,其中還有一名李姓員警,在買珠寶時認識陳姓業務員,兩人進而交往,員警也成了共犯最後依5萬元交保。

萬華分局督察組組長陳佳宏說:「員警坦承自110年2至12月間,有多次開車載女友,前往交涉珠寶買賣事宜,惟堅決否認詐欺犯行。」穿著制服認真執勤,李姓員警曾經幫助迷路老婦人,安全帶她回家被大讚熱心助人,但這回卻捲入詐騙案件,登上社會版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