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發有多顆子彈!霰彈槍殺傷力強 警追槍枝來源

林佳瑩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持續來關注這起,南投仁愛鄉觀洋部落的死凶殺命案,鍾姓菜農持土製霰彈槍,將2人射殺後自戕,事後警方追查犯嫌身分,發現鍾姓犯嫌不是原住民身分,那哪來的獵槍?警方說犯嫌拿的槍,年代久遠,是一把土製霰彈槍,也是獵槍的一種,一發會有多顆子彈射出,大多是用來射擊鳥類,但近距離殺傷力強,被射到大多會失血過多致命。

殯儀館門口空蕩蕩,鍾姓犯嫌,殺害另外兩名農民後自戕,三個人的遺體都被送到殯儀館,但現場不見家屬人影,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俊毅說:「本署檢察官於今日仁愛分局報驗後,會盡速前往相驗並擇期解剖釐清案情。」

而據了解,犯嫌行兇的槍支是土製霰彈槍,也是獵槍之一,不過一般的獵槍,大多是單發單顆子彈,遠近距離殺傷力強,犯嫌持的霰彈槍,槍約1.4公尺,是單發多顆子彈,近距離殺傷力強,但不容易一發斃命,大多被射到是失血過多致命,一般會用來獵打鳥類。

軍械愛好者魏先生說:「(霰彈槍子彈)散出去以後對人的殺傷力就變小了,它還沒散開還是一坨的時候,在槍口前大概一兩公尺殺傷力最強。」鍾姓犯嫌,持槍殺害其他兩人,朝他們腹部開槍後,又開槍自戕,法醫高大成說:「這個(槍管)距離用腳是剛好,腳的距離差不多一公尺,就這樣踩然後就射擊一定要用腳,然後放一個鐵板放在扣板機然後踩下去。」

鍾姓犯嫌最後選擇自戕,但警方調查鍾姓犯嫌他不是原住民身分,怎麼會有獵槍?槍枝來源成了檢方追查的重點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