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朝女乘客亂丟寶特瓶 公車司機欲報案遭痛毆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公運處統計市區公車平均每天的載運量大約在111萬人次,沒想到竟然發生暴力事件!今(18)日中午光華客運215路線公車,一名男子先朝要下車的女乘客丟了寶特瓶,司機說要跟公司回報,同時關門要開到派出所,沒想到男子竟然情緒失控,直接把司機壓在駕駛座上,不只出拳痛毆,甚至還勒住他的脖子,導致司機臉部挫傷瘀青,被警方當場制伏,依傷害和公共危險罪送辦。

藍色上衣的男子衝到公車車頭的駕駛座旁邊,用手肘勒住司機脖子,不斷用力重壓外,甚至還當眾出拳,瞄準司機的頭部和臉部持續攻擊。案發前男子冷不防先甩了司機一個巴掌,當時整輛公車都在往前行駛,司機忍痛把車靠邊停好,就怕發生車禍意外,這過程男子都沒罷手。眼角和臉頰都留下明顯瘀青,莫名被痛毆的司機看起來還驚魂未定,當時女乘客按鈴準備下車就被嫌犯丟了寶特瓶,司機只是關心狀況,說跟公司回報要開去派出所,男子疑似情緒失控衝到車頭毆打司機。

大同分局建成派出所所長朱柏翰說:「司機已經到派出所提出傷害告訴,本分局將依照傷害罪現行犯逮捕。」嫌犯除了被司機告傷害,因為犯案當下公車還在行進而且還有載乘客,嫌犯可能還觸犯公共危險罪,一時衝動,最重可能會被判10年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