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號驚撞瓦斯桶! 「故意放的」搞軌男抓到了

徐孟蘭 謝憲宗 吳伊哲 報導  / 台中市

5月2日台鐵一列自強號在苗栗竹南車站撞到小瓦斯鋼瓶,造成車上840名乘客受到驚嚇,導致火車班次延誤的事件,一開始以為瓦斯是瓦斯行或早餐店開車掉落的,但案情大逆轉,警方追查發現是一名46歲無業住在新竹的陳姓男子,騎單車載著瓦斯鋼瓶,故意放在軌道上,犯案後,他還跑到娃娃機店,拿出預藏好的衣服換裝,企圖躲避警察追緝。

5月2號日在苗栗竹南車站發生自強號撞擊小型瓦斯鋼瓶的意外事故,造成840名旅客受到驚嚇,火車班次也被影響誤點,一開始以為是瓦斯行或早餐店載瓦斯時不小心震下來的,但現在案情大逆轉,警方調監視器追查發現案發當天,一名46歲陳姓男子騎著腳踏車,後面載著一個用黑色塑膠袋包起來的4公斤瓦斯鋼瓶騎到竹南車站,將瓦斯瓶放在軌道上,接著他到附近的一家娃娃機店,在機台上面,拿出預藏好的衣服換裝,企圖混淆警方偵辦方向,台中分局偵查隊隊長吳坤霖說:「鋼瓶的部分應該是在鐵路軌道旁邊,附近的民家或是宮廟,隨手取得的。」

警方掌握身分後擴大搜索苗栗竹南、新竹縣市,5月17日在新竹市一處工地,將他逮捕,台中分局偵查隊隊長吳坤霖說:「他在證詞的部分一直閃爍,我們只有針對物證,還有他行經的路線,做必要的確認,物證的部分,瓦斯鋼瓶的部分,應該也是確認的。」警方查出,陳姓嫌犯沒有固定工作,對於犯案動機還有鋼瓶哪來的都不願說清楚,有很多保留,而且供詞反覆,因此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院也裁定羈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