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元培街地下道柵欄 汽車駕駛「硬闖」險滅頂

徐郁潔 王承義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元培街上的「三姓橋地下道」,因為大雷雨造成淹水,卻有車輛直接開入,差點滅頂,當時一度質疑,是地下道柵欄警示系統沒有作用,但隨著監視器畫面曝光,原來是駕駛硬闖,他自認水位不深,才會強行通過,另外在仁愛街一處老舊社區,也因為大雨,造成地下停車場,一度淹到2公尺高,導致22輛車泡水。

大雨下個不停,新竹市元培街,三姓橋地下道,水已淹到4公尺高,警示系統已經啟動,這時一輛轎車開了過來,被警示柵欄擋住,車主愣了一下卻沒有折返,而是繞過柵欄繼續往前開,下場就是直接滅頂,還濺起大量水花,車主嚇得趕緊逃命,受困車主友人說:「車頭已經插到水裡面了,(然後趕快棄車逃)對啊,好像是柵欄沒有下來,我來的時候柵欄就沒有放下來。」

新竹市19日凌晨開始下起大雷雨,造成多處地下道嚴重積水,當時一度質疑,是柵欄警示系統沒有啟動,但新竹市政府強調,只要水高10到15公分,就會啟動柵欄警示系統開啟紅燈,新竹市總共6個地下道,設有柵欄感應設施,沒想到還是遭民眾硬闖,雖然車主事後坦承,自認水位不深才會強行通過,但這裡的車主連移車都來不及,住戶說:「消防局來抽水了。」

社區外頭拉起禁止進入線,正在進行抽水作業,仁愛街一處老舊社區,地下停車場也因為大雨嚴重淹水,一度淹到2公尺高導致22輛車泡水,住戶無奈一早醒來車子已毀,住戶說:「應該是護城河水淹進來了,因為我凌晨4點我4點來看的時候,都沒有什麼問題,後來4點過後大概5點多,水整個就淹起來了。」

凌晨的持續雨勢,也造成新竹護城河排水,溢流到周邊道路,因為社區就在附近,住戶認為地下室的水,是從護城河流入,將會向相關單位確認,是否能申請災害救助金,盡量補償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