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恐嚇信! 南市府.教育部收「攻擊考場」威脅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最近台灣多處景點收到炸彈恐嚇信,今、明兩日是國中教育會考,台南市教育局接獲恐嚇信聲稱要攻擊國中會考考場,警方不敢大意,除了加派警力巡邏外,追蹤訊息來源IP發現是境外VPN跳板,且恐嚇手法和近期接獲的恐嚇案件相同,研判應該是惡作劇;教育部長信箱也收到類似信件,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已經和警政單位報案聯繫,將加強會考場外巡邏。此外,六福村遊樂園也收到炸彈恐嚇信,園方趕緊報警並疏散遊客,經過警方地毯式搜查園區內,沒有發現可疑物。

一大早學校門口出現巡邏車,好幾名員警下車後分散到考場各處,繃緊神經要查看是否有可疑人事物,因為這2天是國中會考,台南市府收到恐嚇信,信件內容聲稱將在19日攻擊國中會考考場,雖然日期有誤,但市府不敢大意,通報市警局,警方追蹤來源,發現IP來自境外VPN跳板。台南市刑大科偵隊隊長蘇毓翔說:「恐嚇訊息所留內容及電子信箱研判,與近期全國各地陸續接獲恐嚇案件手法相同,研判應屬惡作劇案件。」警方研判很有可能又是惡作劇,但不只南市府收到恐嚇信,教育部長信箱也收到類似信件,教育部長潘文忠說:「第一時間就跟警政單位報案跟聯繫,我也特別跟警政署黃署長,請就我們所設的考場的學校,請警察同仁加強巡邏。」為了學生安全,警政署加派警力在會考場外巡邏。

另外,新竹的六福村遊樂園也收到炸彈恐嚇信,員警拿手電筒仔細搜查,垃圾桶、桌子底下、置物櫃通通翻開來看,因為一大早樂園網路客服信箱收到炸彈恐嚇信,署名「劉文文」的男子聲稱在園區內安裝5枚炸彈,園方不敢大意,緊急疏散近千名遊客。園方工作人員說:「早上的時候有收到不知名的信件,現在警察在裡面做園區的盤查。」業者在上午11點公告休園1日,並對已經入園的遊客提供2張票券,讓遊客下次再入園。而警方搜查後沒有發現可疑物品,調查發現恐嚇信件IP是從美國境外發出,將持續追查信件位置來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