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謎5億高三生之死 高大成驗屍:疑低樓層丟下

林建鋒 羅代章 趙英光 sng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18歲男高中生繼承5億不動產,被地政代書助理帶去登記結婚,2個小時後墜樓亡,但死者頭顱、遺體外觀幾乎完好,家屬覺得死因不單純,委託法醫高大成協助調查死因。高大成到事發地點勘查後,認為要釐清是否為謀殺可以採集死者指甲,是否殘留皮屑或者是衣服纖維,以釐清是不是跟別人有發生爭執拉扯,留下了兇手的微物跡證;另外還要追查死者是否被人餵食不明毒藥物,趁他意識不清從低樓層丟下。而高中生母親再次看到兒子遺體情緒崩潰,哭喊「把我兒子還來」。

高中生母親來到台中殯儀館,再次看到兒子的遺體她哭得痛徹心扉,死者母親說:「我這個兒子好好的把他害死,把我兒子還來。」18歲男高中生繼承家族30筆土地市價5億元的不動產,被代書助理帶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2小時後就在伴侶住家墜樓身亡,死者母親認為有謀財害命的可能。法醫高大成接受委託協助調查,發現死者除了右手手臂骨折出血外,頭顱遺體外觀幾乎是完好的,跟一般墜樓所產生的明顯創傷相當不同。另外讓他覺得奇怪的疑點還有這個,法醫高大成說:「那邊的草都已經枯萎了很奇怪,他倒地不到10分鐘草都死光光,是不是身上有毒物的東西。」墜樓現場人行道旁邊的這塊草皮可以看到發白泛黃明顯禿了一小塊,高大成懷疑是不是死者的嘔吐物毒害了草皮,建議檢警多做幾項毒藥物的化驗。

接著他拿出捲尺仔細測量相關位置,因為他發現死者所居住的豪宅大樓1樓挑高與2樓之間有一個平面露台,如果從高樓墜落,依拋物線應該會掉在人行道之外,但如果是低樓層墜落,法醫高大成說:「如果滑落會卡在這(露台)上面,如果(高樓層)拋物線會掉到這裡就在這裡,我在考慮是不是他吃下毒藥物,茫然狀態把他帶到差不多這2樓這附近再把他丟下來。」除了這些,高大成也認為可以調查死者指甲的殘留物是否有皮屑或衣物纖維,因為這些都可能是爭執拉扯之間兇手所留下的微物跡證。

至於死者的母親原本是中國人嫁來台灣依親居留,中國國籍就被內政部註銷,後來因為家族紛爭她的中華民國國籍也被註銷,形成兩岸都沒有國籍的情況,未來是否能依法繼承兒子的遺產可能還有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