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英語第1題與參考試題相同 一律給分!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國中教育會考出現重大疏失!英語閱讀選擇題竟然出現與4年前「英語科閱讀參考試題」第一題一模一樣的考題。心測中心及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昨天晚上連忙發出聯合聲明,基於公平性考量,這一題一律給分,這也是今年會考國文寫作測驗題目相似撞題後,再爆出出題爭議,心測中心也將釐清為何闈場內沒有排除參考試題,確保未來不在發生類似事件!

考的都會,猜的都對,不過今年國中會考英語,有一題不用猜大家通通對!就是這一題,敦化國中英語老師馮羽欣說:「LOOKATTHEPICTURE.,THEMANISHOLDINGA_____OFGRAPESINHISHA。」敦化國中英語老師馮羽欣,有人眼睛很尖發現,英語選擇題第一題,竟然跟4年前的英語科閱讀<參考試題>,一模一樣,還很巧都是第一題,撞題撞到相似度100%,心測中心及112年國中會考全國試務會,發出聯合聲明,基於公平性考量,這一題一律給分。

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說:「每年入闈前都會針對,過去各年度使用過的試題,設定為曝光題而且停用,對於今年使用到過去心測中心,自行公布的參考試題,心測中心將深入檢討題庫中試題的管理機制。」

因為參考試題雖然是公開的,但是不見得每個學生都會看過,基於公平所以送分,真的皆大歡喜嗎,敦化國中英語老師馮羽欣VS.記者說:「(這一題難易度應該算是)簡單的,基於公平點的話,送分的決定我是支持的,但是我覺得對於如果他今天(程度)是C,差一題就到B這樣子,程度比較弱的同學來講,其實有一點不公平,因為其實對他們來講,他們可能就差這麼一題,就可以從C跳到B。」

不過因為出題老師的疏忽,如果沒有意外狀況,天靈靈地靈靈,全國考生英語沒有人掛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