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龍瀑布溯溪團仍有3失蹤 天候不佳影響搜救

鍾孟翰 孫慧娟 許富傑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飛龍瀑布10人溯溪團意外,進入第4天,下午搜救人員持續搜尋失蹤的3名團員!今(23)日消防局在飛龍瀑布上中下段搜索、設攔截點、出動空拍機搜尋沿路河段,但山區天候不佳,下午2點多搜救行動被迫停止,雖然黃金72小時已到,不過,搜救團隊表示仍會繼續搜尋失蹤團員!

搜救人員把握時間,尋找失聯的飛龍瀑布溯溪團員,不只在瀑布下段設攔截索,還有空拍機升空掌握瀑布情況,七連瀑因水勢增大及,陰天光線不足增加辨識難度,原本等水消退後下切搜尋,但山區天候不佳搜救人員改變計畫,屏東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楊景雄說:「第一組人員所謂的溯溪垂降部分,因為天候因素改以空拍跟岸際搜尋來進行。」

原本救難人員23日是兵分3路搜救,第一組在飛龍瀑布上中下段搜索,包含深潭,而第二組在飛龍瀑布下段架設攔截點,往下到谷川大橋前河段搜尋,第三組出動2台空拍機,沿飛龍瀑布上中下段及,隘寮溪到谷川大橋河段空拍搜尋,屏東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楊景雄說:「目前均無所獲未發現失聯者,因為14點40分的時候,我們山區這邊下起大雷雨,暫時停止所有的搜救行動。」

而這起意外目前還有蕭姓陳姓黃姓團員失聯,雖然黃金72小時,23日下午5點就屆滿,但搜救團隊不放棄,還是希望能找到失蹤團員帶他們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