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案律師提14證據 申請對夏男測謊

吳烈安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賴姓高中生墜樓死亡案件,家屬和委任律師到台中地檢,開完偵查庭後,針對各種疑點,提出了14項證據調查,包括死者生前通聯記錄、死者傷勢的斷層掃描以及體內是否有毒物反應,希望檢方能調查清楚,另外也申請對夏姓地政士助理測謊,目前除了被害者家屬、被告的夏姓地政士助理,外傳高中生和夏姓地政士助理登記結婚時的兩名證人,和2名戶政事務所人員,也已經偵查完畢,檢方甚至還在10樓陽台,採集到明顯的指紋掌紋和腳印,法醫高大成認為,從採集到指紋的位置,就可以初步判斷,墜樓當時,有沒有外力介入。

開完偵查庭,賴姓高中生的媽媽,快步離開地檢署,媽媽一句話都沒說,律師隨後發表三點聲明,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說:「遵守檢察官的指導這是第一點,第二點本來我們今天,是申請9項證據調查,在檢察官的幫忙之下,我們的證據調查目前有多達14項。」

對檢方提出,14個要釐清的證據,包括,法醫高大成在勘查時,發現賴姓高中生陳屍位置,附近草地枯萎,因此要釐清他體內有沒有毒物反應,還有禮儀社說,賴姓高中生沒有明顯外傷,律師希望能用斷層掃描,進一步確認傷勢,另外,賴姓高中生,以及和夏姓地政士助理,只見面三次,當天突然結婚2小時後又身亡,他們的手機通聯記錄,也得查清楚。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說:「也有對被告申請進行測謊。」

而當時協助兩人登記結婚的證人和戶證事務所人員,也都已經偵查完畢,確認2名證人和死者以及夏姓地政士助理,彼此都不認識,是當天隨機在路上找來的,除了人證以外,傳出檢方也在事發地點的10樓陽台,採取到高中生的指紋掌印和腳印,法醫高大成認為,從指紋留下的位置,就可以看出當時墜樓的狀況,法醫高大成說:「是不是要扶著這樣,腳踩在這邊,這指紋跟掌紋都會在這邊嗎,不可能說你掉下去會不見,是說這兩天都在下雨啦,我看這個很難說。」

案件疑點重重,高中生就讀的學校說,他平時和同學互動良好,成績是班上前五名,才剛透過繁星考上東海哲學系,傳出賴姓高中生申請上大學後,還有計畫要出遊,突然發生這樣的事故,師生們都很錯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