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國中生並排騎單車左轉 遭遊覽車撞上險被輾

林佳瑩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3名國中生騎腳踏車回家,3個人在路中間併排騎車,其中一名女學生過馬路的時候,沒注意到後面有遊覽車就要左轉,而遊覽車駕駛又疑似剛好要超車,車子直接撞倒腳踏車並拖行,女學生第一時間摔車跌倒,幸好人是往右邊倒,否則差一點點就被捲到車底下,相當驚險,後來確認只有雙腳擦傷,但路旁的目擊者都嚇出一身冷汗。

3名女學生,騎腳踏車併排過馬路,其中一名女同學,路口想要左轉,後方的遊覽車駕駛疑似想要超車,沒注意到她,當場撞上,民眾說:「啊啊啊啊啊啊人有沒有怎樣。」腳踏車被撞倒,卡在車底下拖行,女學生連人帶車摔車,當下她人往右邊倒,在地上翻滾了兩三圈,差一點點就被輾到,相當驚險,民眾說:「(遊覽車)沒有注意到(學生)騎太出去嗎還是怎樣。」女學生跌倒後立刻爬起來,把腳踏車牽到馬路邊,驚險瞬間,讓路過的民眾看了都捏把冷汗,民眾說:「有時候這樣子撞其實小孩子還滿危險的。」

這起事故就發生在台中梧棲區,中央路二段和福德街口,昨(23)日下午4點多,清水交通分隊小隊長吳振福說:「女子騎乘腳踏車於轄區路口進行左轉彎時,遭後方營業大客車追擦撞。」警方說,女學生騎腳踏車要左轉,應該要先騎到馬路邊,確認都沒車了再轉,女學生的行為已經違規,遊覽車駕駛則是,未注意車前狀況,且沒和前車保持安全距離,也有肇責。

而這名被撞的女學生,是梧棲一所國中的學生,學校學務主任說:「昨天下午就醫之後孩子已經返家休息,今天家長有幫孩子請假一天。」學校表示,女學生只有雙腳擦傷,沒有大礙,校方已經依規定進行校安通報,至於學生並排騎車,會再加強交通安全宣導,不過女學生騎腳踏車被遊覽車撞上,幸好人當時往右邊倒,沒被捲到車底下,驚險逃過一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