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女移工充當密醫 拔牙疑用生鏽老虎鉗

徐孟蘭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移民署台中專勤隊接到檢舉,一名印尼籍的失聯女移工,在台中市東協廣場租屋處,進貨來源不明的牙齒治療器材和黏著劑,私下幫同是印尼籍的移工拔牙、補牙、美白牙齒,她收費便宜,一顆牙套只收3000元,拔牙還疑似是用生鏽的老虎鉗,專勤隊上門抓人時,女移工正在幫同鄉調整牙套,環境簡陋,連診療椅都還是鋪著涼席的躺椅。

印尼籍移工躺在診療床上,矯正牙齒,身處的環境,卻不像牙醫診所,沒有專業照明燈,沒有消毒器材,躺的診療床,還是一張鋪著涼席的躺椅,幫他調整牙套的,是名失聯的印尼籍女移工,根本不是牙醫,專勤隊人員VS.失聯印尼女移工說:「(這什麼東西),一樣的,裡面東西一樣的。」

這名印尼女移工,不是牙醫也沒相關專業證照,在東協廣場自己租的公寓裡,進貨來源不明的治療器材和黏著劑,幫她的同鄉處理牙齒,更讓專勤隊驚訝的是,拔牙工具,還疑似是老虎鉗,有好幾把還有生鏽的痕跡,外籍民眾說:「對啊,太誇張了,那太殘忍了。」、外籍民眾說:「那個很危險,牙齒就是對我們的(身體)很重要,就是不可以去,亂去看這樣子。」

這名女移工為了拓展客源,在臉書上拍影片打廣告,PO出治療前後的照片對比,加上收費很便宜,美白牙齒只收新台幣500元,一顆牙套只收3000元,跟外面正規的牙醫5、6萬元的收費,差了1.20倍,吸引了2.30名印尼籍移工,去找她弄牙齒,移民署台中專勤隊副隊長黨昱泰說:「冒牌牙醫也坦承自己做的牙齒強度,不如一般的假牙,完全是中看不中用。」

女移工專挑移工休假日,每週只營業週六日兩天,一週做2天,一個月8天,月收入就有3萬多元,但她違法從事牙醫工作,用的工具都是來源不明,有衛生和感染的疑慮,因此這名女移工被依違反醫師法,移送偵辦並提起公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