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幫明仁會染黑南澳原鄉 警攻堅掃蕩逮8人

張政慧 李詩健 蔡銍湣 報導  / 宜蘭縣

竹聯幫明仁會幫派分子到處滋事,雙北警方也積極掃蕩,沒想到現在竟然將魔爪伸向宜蘭市的原鄉部落,到南澳成立分會,威脅利誘招攬年輕人加入。幫派行徑讓原鄉部落的長老都看不下去,直呼幫派太可惡「連祖靈都不會原諒」。

一群人下車手上拿著球棒及刀械,大搖大擺進入民宅,一言不合就是一陣猛打,圍觀民眾紛紛發出驚呼聲,目擊民眾說:「他的頭。」警方獲報立刻到場,對滋事分子展開壓制,這裡是宜蘭南澳的原住民部落,民風純樸怎麼會發生暴力事件,原來早就被幫派盯上,竹聯幫明仁會為了拓展勢力,開始往部落招兵買馬,明目張膽打著明仁會的招牌,威脅利誘吸引部落年輕人加入,經常聚眾鬧事,宜蘭縣刑大大隊長鄭偉豪說:「明仁會這幾年來不斷的擴張,原民的朋友相對單純,所以當有原民的朋友接觸到這類訊息之後,他會快速的染黑。」

這次受害的吳姓男子,長期被幫派分子恐嚇,被砍了七刀頭破血流縫了21針,警方動員近百名警力,兵分8路進行攻堅逮捕8名惡徒,查獲改造獵槍電動步槍以及刀械,宜蘭縣刑大大隊長鄭偉豪說:「我們逮捕了梁姓主嫌等8名犯嫌,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殺人未遂,傷害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幫派把魔爪伸進部落,利用部落年輕人傷害其他族人,囂張行徑部落長老也看不下去,直呼這樣的行為連祖靈都不會原諒,但可以確定的是,涉案的幫派分子勢必要面對法律制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