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好市多A肝莓果慰問金 爆得簽和解確診不索賠

邱君萍 簡鈺霖 報導  / 高雄市

美式賣場好市多接連爆出冷凍三種莓、冷凍藍莓、冷凍草莓檢驗出A肝病毒,業者祭出補償方案包括退費、慰問金等費用,不過,近日卻傳出有民眾去領取慰問金時卻被要求簽和解同意書,簽完後未來若確診A肝,將不得再領取賠償,還要求消費者不能拍照也不能帶走同意書,讓消費者相當傻眼,為此,高雄市消保官表示,已經要求好市多明(26)日要提出說明。

說得有點火氣,就因為買到了好市多的A肝莓果,來賣場領慰問金要拍照存證卻被制止,更令這位民眾傻眼的是,領了錢還要簽這張「和解同意書」,看看上面寫的,除了全額退費等價慰問金,以及檢測補助費等等,其中一條乙方也就是消費者,同意拋棄其他一切權利,不得就本爭議再向甲方,提出民事刑事及行政請求,意指簽了和解同意書之後,未來如果確診就不能再索賠,這讓其他的消費者覺得很不OK,民眾說:「感覺他們的做法沒有很好。」、民眾說:「健康一定是自己最重要的啦,如果妳這樣子講的話我應該不會簽那個。」

就有民眾無法接受而投訴,高雄市消保官表示,這幾天就收到了15件,已經要求業者要在,5月26日來提出說明,高市消保官殷茂乾說:「如果說在這個和解格式裡面,有所謂簽署之後領取補償之後,以後萬一的時候確診卻沒有辦法或受到限制,那當然這個跟他的承諾是有出入的。」

對於民眾的簽和解同意書後,就不能再索賠的質疑,好市多回應,消費者若經主管機關回溯性疫調確診,是因為食用受影響商品所致,將負責相關費用,而針對好市多的A肝莓果事件,食藥署也要求業者,在5月底前繳交檢討報告,如果沒有繳交,可以不再接受申請報驗,也就是暫停進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