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頻收「假炸彈恐嚇信」 陸生張海川否認犯行

黃品瑄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多個風景區、公共景點最近頻頻收到炸彈恐嚇信,檢警調查疑似都是署名唐澤貴洋的中國籍男大生張海川所為,他這個月5日「主動」向中國公安表示機捷收到要求撤銷顏寬恒的威脅信並不是他寄的,但對於其他案件通通沒有解釋;刑事局已經啟動兩岸共打協議請中國幫忙調查,但我們只能提供情資,效果實在有限。

身穿藍色上衣和同學合照開心比YA,他就是曾在台灣讀書的中國籍學生張海川,涉嫌多次屬名唐澤貴洋發送炸彈恐嚇信,警方謹慎巡察包含九份老街以及國家圖書館這2天都收到類似信件,全台近期風景區交通設施甚至公家機關都收到恐嚇信。但他早在這個月5日就主動跑去向中國公安強調,機捷先前收到有人要求撤銷對前立委顏寬恒的告訴否則就要隨機攻擊,並不是他在背後搞鬼;不過我國警方已經啟動兩岸共打協議,請求中國協助調查,警政署警政委員周幼偉說:「(中國)大陸方面,也都有在幫助我們,協助我們針對特定人士,這位學生做有一些調查,那因為他們本來就認為,這個案子算是發生在我們境內,所以他們就沒有說重視,但不斷的有一直在查。」

根據了解張海川在台唸書時就曾因為追求同鄉學妹不成,威脅要在校內放炸彈,前年被檢察官起訴後似乎心有不甘,返回中國後開始到處寄恐嚇信,在校老師:「好的啊就是好像就是,能力好像也蠻夠的吧,就覺得蠻意外的啊,就覺得說同一個人嗎,後來好像是同一個人這樣。」刑事局統計從前年9月到今年5月總共接到258件類似案件,但依照兩岸共打協議,台灣只能提供情資給中國能做的實在有限,警方恐怕只能暫時繼續為假炸彈恐嚇疲於奔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