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少棒陰姓國手狠殺女友 二審維持原判15年

劉漢生 邱君萍 簡鈺霖 報導  / 台南市

前少棒國手,有「三冠王」稱號的台電陰姓員工因為不滿被提分手,去年(2022)3月間在嘉義的配電中心辦公室持水果刀狠刺女友致死,一審判決15年,檢方與陰性凶手都不服提上訴。今天(5/25)台南高分院宣判駁回,維持一審判決,這讓死者家屬相當不滿,直說對司法很失望,也認為凶手殺人後還以罹癌申請保外就醫不用坐牢,真的無法原諒。

面對記者的提問低頭不語,2022年3月22日陰姓凶手犯案後遭逮捕的畫面,案發的現場就在台電嘉義區營業處配電中心的辦公室裡,就因為懷疑同為台電員工的女友另結新歡而提分手。55歲的陰姓凶手3月17日約女友談判時拿刀抵住對方脖子,說要同歸於盡來威脅,幾天後的3月22日他直衝女友辦公室揮刀,對方外甥女現場勸阻也被恐嚇說「敢阻止連你也殺」,張姓女友胸腹部被刺了5刀,其中一刀深及心臟,送醫搶救後傷重不治。

而說到這名陰姓凶手,出身嘉義朴子少棒隊,表現相當優異有「三冠王」的稱號,曾代表中華隊到美國參加威廉波特少棒賽,勇奪世界冠軍,過去在棒球場上揮棒,而今卻因為妒火中燒揮刀。這起案件一審判陰姓凶手15年徒刑,他跟檢方都不服提上訴,台南高分院法官審理後宣判駁回,台南高分院刑事副發言人吳錦佳說:「原判決就量刑的部分,以依刑法第57條各款所列情狀詳予審酌,本件上訴並無理由應予駁回。」駁回上訴這讓死者家屬直說司法讓人很失望,死者弟弟張先生說:「本身也沒有去跟我的母親做一個道歉,那你這樣子法官給他輕判上訴駁回,變成是說我覺得根本沒有達到懲治的作用。」甚至認為陰姓凶手凶狠殺人卻以罹患口腔癌為由,申請保外就醫沒有蹲苦牢受懲罰,根本沒有誠意悔改,實在無法原諒,不排除再提上訴,希望法官能重判,還給他們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