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商圈「物調券亂象」 合作店家大縮水!

林佳瑩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府發放「物調券」,民眾拿100元現金可以換200元的兌換券,一中商圈發放時,吸引大批民眾排隊換券,但商圈原本公告有190間店家配合,突然間縮水成58家,引發爭議,而記者實際到一中商圈,發現,民眾要找到有配合的店家不太容易,另外也直擊到,有的店家不在配合名單內,卻也收物調券,讓民眾一頭霧水。

一中商圈水利大樓廣場前,大排長龍,排隊的隊伍,就像是貪食蛇一樣繞來繞去,民眾大太陽下排隊,為的就是要領限量的物調券,民眾拿100元現金,就可以兌換面額200元的物調券,使用在配合的店家,不過一中商圈,原本25日公告有190家合作店家,晚間卻變調,縮水只剩下58家,讓民眾好失望,民眾說:「(有看到想用的嗎)還真的沒有耶,我覺得這個應該在文具上面,應該是最好做使用的,結果好像都是在吃的方面比較多。」、民眾說:「這麼多間只有58間可以用確實不好用,至少要一半以上參加。」

原本190家變58家,怎麼回事,經發局出面解釋,經發局長張峯源說:「(一中商圈)他們就把另一個廣場的店家納進來,後來可能是一中商圈內部的連繫關係,另外一個廣場的店家大概都不知道。」

市府表示,是商圈和廣場店家有些誤會,強調合作名單,以公告的58家為主,不過整個一中商圈有兩三百間店,民眾要找到可以用的店家確實不好找,民眾說:「店家很少耶只看到兩家而已,(你逛多久只有看到兩家)差不多10分鐘。」

不只合作店家少,居然還出現隱藏店家,物調券合作店家商圈把名單PO在網路上不過我們實際到一中商圈發現沒有在名單的店家也貼出兌換公告,業者說:「太多人來問所以後面才有配合。」明明沒在公告的合作店家名單內,但也可以兌換,讓消費者看了一頭霧水,民眾說:「好像又有更多可以換有點困惑。」

台中一中商圈,連兩天發放6000張物調券,合作店家一下子從190家,縮水變58家,引發爭議,現在又有不在名單內的店家可以收物調券,到底是可以用還是不能用,讓民眾看的霧煞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