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班機艙門突開啟 9乘客驚嚇呼吸困難

蔡乙慈 林裕珊 報導  / 台北市

南韓韓亞航空一架客機,在今(26)日當地時間中午12點30分左右,準備降落在大邱機場前,機艙的逃生門突然打開,強風瞬間灌進機艙內,機上9名乘客因為過度驚嚇,出現呼吸困難症狀,所幸飛機平安降落,沒有人受傷,而事發當時坐在緊急出口旁的30多歲男性乘客,坦承曾碰到控制桿,目前已經遭到警方逮捕。

強風從開啟的艙門灌進客機,乘客的座椅不斷搖晃,頭髮和衣服也被吹得狂亂飛,要不是繫著安全帶,感覺下一秒就要飛出機艙外,相當驚險,南韓記者說:「從濟州機場起飛的,韓亞航空OZ8124航班,在即將著陸落時,艙門突然打開」,南韓26日當地時間12點30左右,一架載有194名乘客的,韓亞航空客機,在降落大邱機場時,飛機艙門突然在距離地面,250公尺的地方開啟,強風瞬間灌進機艙,南韓記者說:「所幸沒有人受傷到目前為為止9名乘客驚嚇到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降落後便送往醫院」。

南韓記者說:「韓亞航空相關人士表示,坐在緊急出口座位的乘客,聲稱自己碰了緊急出口的操縱桿」,一名30多歲男子表示,自己碰到了操縱桿,才會導致艙門開啟,警方則在班機降落後,立刻以違反航空安全法進行逮捕,南韓記者說:「有人推測手碰到艙門操作桿的男子,疑似有恐慌症,不過當局表示,此內容尚未得到證實」。

有乘客回憶當時,艙門打開時艙內氣壓驟變,耳朵嗡嗡作響,而且這架班機還有許多,是要參加南韓全國,少年體育大會的小學選手,南韓記者說:「乘坐這架班機的學生媽媽表示,孩子們的身體都在顫抖,不斷哭泣全都嚇到了,離逃生口最近的孩子們,看起來最受到驚嚇」。

乘客不論大人小孩,全都被這突如其來的意外嚇壞了,整起飛行的事故原因,還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