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14個停車場車位 業者賣「終身停到飽」49萬

陳奕寧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車子多,但是商圈鬧區,停車位卻常常一位難求。有業者在租屋網站上,販賣停車位,號稱全台北市114個停車場,終身都可以停,開價49萬元,當事業者不願多說,不過傳統停車場業者也提醒,停車場時常轉換經營廠商,如果換約,難保下一任廠商會願意繼續承接這樣的合約。

這沒有那裡也沒有,在台北市停車格一位難求,是不少車主的惡夢,車主王小姐說:「真心覺得為什麼(嘆氣),光賺停車位就真的很足夠了,而且又很貴。」就有業者突發奇想,在租屋網站賣終身吃到飽車位,網站上號稱,台北114個停車場,全台176個停車場,都能不限時間停車,小巨蛋東區等熱門商圈周邊,都有據點,開價49萬元就能停一輩子,車主連先生說:「怎麼樣子的車位大小,空間怎麼樣還有分布的區域,才會知道說它OK不OK。」、車主王小姐說:「一個小車的費用可以買終身的車位的話,好像就不用煩惱(找車位)這一塊。」

深受找停車位所苦的車主,紛紛心動喊讚,不過民眾怎麼知道哪些停車場可以停,哪裡又有空位,當事業者不願說明細節,傳統停車場業者表示,這樣的經營模式確實少見,非當事停車場業者李世珍說:「(停車場)有兩種一種是自有的場站,另外一個是跟其他的停車場管理權的場站一起去做聯盟,聯盟之後就開發APP,讓消費者可以停更多的停車場。」

停車場業者指出,一般停車場主要兩大收入來源,分別是月租和臨停,但是停車場轉手經營相當常見,49萬元買斷停車終身的方法,對於消費者來說其實存在風險,非當事停車場業者李世珍說:「停車場的易手經營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有可能這一標的部分是A廠商經營,下一標換B廠商經營,B廠商要不要承接這件事情(合約),就是一個問號。」

找車位找到抓狂,想要有一勞永逸的方法,還是要睜大眼睛確認買賣內容,才不會當了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