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讓行人慘遭撞 小黃司機控肇事公車賠償卸責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名計程車司機,停在斑馬線前禮讓行人過馬路,後方公車沒注意到撞上去,把計程車撞壞,計程車司機控訴,客運公司疑似不願賠償修車費和營業損失,說只能二選一,讓計程車司機覺得很不合理。對此客運公司回應,修車費保險公司會理賠,至於營業損失,因為是公車駕駛沒注意才造成車禍,因此由駕駛去協商負責。

計程車開到路口,右邊的斑馬線,有阿婆和女學生要過馬路,5輛車經過都沒停下來禮讓,計程車司機覺得應該要讓,車子才停下來,就被後方的公車追撞,後方公車,慢慢往前開,沒發現計程車已經停車,直接撞上去,計程車的車尾和保險桿,被撞到凹掉,計程車司機VS.公車駕駛說:「(那就是有人要過),我知道我知道,我那時候沒注意。」

公車駕駛坦言沒注意,才撞上去,還說公司有保險,會負責修理費用,但計程車司機說,他車子去年11月才買,才開半年就被撞,修了11天,他無法工作,營業損失,客運公司疑似不想負責,計程車司機蔡先生說:「因為我這一台是計程車,我是靠這一台維生,然後後面他就說,你如果要賠償車損的話,你那個營業損失那就是不賠。」

計程車司機很無奈,說對方提出賠償方案二選一,一個是賠車子7萬多元的修車費,不賠營業損失,另一個就是賠一天1800元,11天19800元左右的營業損失,車子維修費不會全額賠,台中客運稽查小組何先生(聲源)說:「如果保險他只核到2、3萬的話,那其他的5、6萬,那就司機他這一邊,當事人他就必須要負擔。」

另外客運公司說,因為是公車駕駛不注意才造成車禍,所以營業損失的部分,會請駕駛和計程車司機協商,並且由駕駛負責賠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