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賴阿公子女投書 爆賴母前科多沒資格拿國籍

吳烈安 張春峰 吳伊哲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賴姓高三學生墜樓命案,牽扯出賴家錯綜複雜的恩怨糾葛,有自稱是賴姓阿公其他4名子女,投書到華視,抨擊賴母根本沒資格取得國籍和身分證!聲明中寫,賴母在台灣20幾年,取得過二次身分證,都被法院撤銷,最近一次想再申請,卻因為賴母有多項前科,無法取得良民證而失敗,事後賴姓阿公把氣出在阿嬤身上,打電話恐嚇,阿嬤害怕到還聲請了保護令.聲明中還提到,阿嬤當時發現賴母和阿公不當關係,為了家庭和諧,想給對方一筆錢回中國,但賴母開口就要2千萬,賴母委任律師回應:過去紛爭留在過去,現在的重點,是要釐清賴姓高中生的死因。

台中賴姓高中生墜樓死亡,傳出警方在屋內的酒瓶中,提取到高中生DNA,研判他有喝酒,但酒瓶中疑似查不出毒物反應,而,法醫高大成第一時間提出,高中生墜落的地方寸草不生,可能是有毒,但也傳出,這個地方在2個月前,就沒有雜草生長,高中生和夏姓地政士助理返家時,也是單獨進出,鄰居並沒有聽到爭吵聲,賴母說:「我真的沒辦法接受啦。」

對於這些重要證據,檢方回應,目前還沒有收到,任何檢驗報告,兩人回家後到墜樓前,62分鐘內,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案情還沒有明朗,有自稱是賴阿公的,其他4名子女投書到華視,這份聲明以賴姓高中生母親,沒資格取得中華民國國籍與身分證為主題,指出賴母在台灣20幾年間,取得過兩次身分證兩次都被註銷,一次是嫁來台灣後,賴母以照顧的當時未成年的賴姓高中生,拿到身分證,但後來法院認為,高中生並非賴母和配偶所生而撤銷,第二次是,賴阿公認養高中生後,賴母再次以照顧未成年子女,申請定居拿到身分證,但賴阿嬤申請複查,法院再次撤銷她的戶籍,後來賴阿公要和阿嬤離婚,試圖讓賴母成為配偶申請身分證,但阿公在法院上敗訴,賴母取得身分證失敗。

不只有4名自稱是賴姓阿公4名子女投書給華視,來到阿嬤家住處門口可以看到好幾份聲明,附近鄰居說:「互相提告啊繼承啊,她(賴阿嬤)還聲請保護令,你不知道嗎。」

賴家複雜的情況鄰居也略知一二,聲明中也有提到,是在高中生成年後,賴母因為本身有多項前科,無法申請到良民證進而申請身分證失敗,阿公把氣出在阿嬤身上打電話來恐嚇,阿嬤因此聲請保護令,聲明還說,阿嬤當年發現賴母和阿公不當關係時,想給賴母一筆錢讓她回中國,但賴母張口就要2千萬,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說:「我們也沒有要再挑起,過去紛爭的意思,但是今天這件事情,是因為嫌疑人夏男(地政士助理),有高度殺害賴小弟弟的可能,賴小弟弟跟賴母都是被害者,那我們希望,是不是不要再責怪被害者。」

無意挑起過去紛爭現在是要查真相賴母也是受害者,律師強調,過去的事情就留在過去,也很抱歉這次的案件,勾起一家人的傷痛,但現在重點是要找出高中生死亡真相,也認為賴母長期居住台灣,爭取國籍的問題交由專業移民律師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