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刑事局要保全名單 遭質疑「保全上戰場?」

廖翊庭 王承義 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嗎?我們平時在大樓、社區門口見到的保全大哥大姐,他們的業管單位,是警政署的「刑事警察局」。不過現在卻傳出,台灣保全總會收到一則訊息,上頭聲稱「是刑事局指揮」,要求各保全公司調查員工、在從事保全業之前的兵役和兵種,像是是否曾任警職、志願役憲兵或是特種部隊、海軍陸戰隊等等,就有保全公司質疑、難道現在是「要叫保全上戰場嗎」?對此,刑事局親上火線回應了,澄清只是要統計人數,鼓勵受過專業訓練的退休軍警、加入保全行列,保障事業第二春。

收包裹寄放物品,保全工作內容包羅萬象,但別忘了他們可是維護社區安全的重要角色,只是現在保全業界卻傳出,工作範圍疑似被提升到國家安全,原來台灣保全總會的LINE群組,流傳一份調查問卷,說是配合刑事局,要求各保全公司統計保全人員,曾任警職的人數,志願役憲兵特種部隊等等,甚至還有海軍陸戰隊的人數,不過就有保全公司,質疑這麼做難道是要叫保全上戰場嗎,保全林先生說:「他們每天都在第一線啊你不覺得嗎,你以前受過的一些基礎(訓練),你有基礎的東西對啊那很好啊。」

先緩緩這只是虛驚一場,因為刑事局解釋,其實是警政署保安組統計,全台30萬保全人員,約有近8萬人有軍警背景,這資料只是內部分析用,刑事局偵查科偵查正劉展佑說:「退休退伍的軍警人員,具備專業訓練以及相關的經驗,那投入保全業的話,可以協助提升保全業的人力素質。」

立委(國)江啓臣說:「有這方面能力的人,其實本來他就應該要列管啦,萬一有類似的這些案件發生的時候,警察機關可以掌握。」

兩岸和平穩定國家可以做什麼,政府要告訴我們做了什麼,本來就該列管,萬一有類似案件警察可以掌握,反年改,其實這並非首次調查,先前反年改抗爭,刑事局的兵種調查就被質疑,是不是要對軍警人員查水錶,事隔6年再來一次,又被誤解要找保全上戰場,看看目前兩岸情勢,在調查軍警背景之前,恐怕是得好好解釋,才不會搞得人心惶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