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飛行傘迫降民宅 香港女遊客.教練摔傷

張政慧 林建鋒 謝憲宗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頭城外澳風景優美,飛行傘的體驗活動相當盛行,但昨(26)日下午卻發生一起事故,有教練帶著香港女遊客飛飛行傘,但過程中疑似傘繩纏繞,導致教練無法精準操作飛行方向,為了安全決定緊急迫降到下方的民宅屋頂,但卻摔落到附近草叢,當場造成香港女遊客與帶飛的教練摔傷,還好2人送醫後都沒有生命危險,縣府調查發現這家飛行傘業者雖然有營業登記,但並沒有飛行的許可,已經要求業者立即停業接受調查。

大片的紅色飛行傘傘衣從屋頂垂到地面上,救難隊員在民宅旁的草叢上發現2名傷者,救難隊員說:「剪刀給我剪刀就可以了。」救難隊員先將1名輕傷的男子救出,另1名女子不斷喊痛。救難隊員VS.受傷女子說:「小姐你忍耐一下,喔我好痛。」5名救難隊員用長背板將腳部骨折的女子抬出送醫。

26日上午宜蘭頭城外澳,鄒姓教練帶著53歲香港女遊客體驗飛行傘活動,原本該降落在沙灘,疑似操控失靈迫降在民宅屋頂卻摔落到附近草叢,造成2人摔傷還好送醫沒有生命危險,飛行傘業者認為意外的原因可能是,飛行傘業者黃國翔說:「他就是起飛的時候,傘繩有卡住的問題,他是正手起飛他沒有發現,出去以後一飛出去就來不及了。」

外澳地區可以遠眺蔚藍大海與龜山島的美景,吸引許多飛行傘的愛好者,從寬闊平坦的草原隨著風勢起飛,享受翱翔天際的刺激感,飛行體驗的安全跟天候息息相關,但業者說,飛行傘業者黃國翔說:「今天的風速是絕對可以安全起飛的。」業者拿出文件強調飛行傘教練擁有無動力飛行運動合格證書,但縣府查出這家業者雖然有合法的營業登記,但沒有飛行經營的許可,已經要求業者立即停業,後續如果沒有重大疏失,會輔導業者合法經營,以確保民眾的安全與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