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滑冰錦標賽 高手雲集齊飆速

亞洲滑冰錦標賽  高手雲集齊飆速 | 華視新聞

黃韻玲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飆速不一定要上馬路,今天在台北小巨蛋,有一場國際冰上運動錦標賽,來自亞洲七國、六十位選手同場競技,每位選手在灣道上趁空隙飆速超越,驚人的過彎技巧和爆發力,相當精采。

  這場滑冰錦標賽是小巨蛋啟用以來的第一場國際賽事,鏡頭上穿紅色衣服的大陸選手在這個過彎的機會,找到空檔,趁機超越了日本選手,這是個高度技巧以及充滿爆發力的動作,而在外側的韓國選手,以更驚人的速度突破兩位選手的飆速,滑進內側,目標是領先的大陸選手,過了這個彎道,立刻加緊腳步,大步邁開,超越了大陸選手,戰術相當漂亮,韓國選手率先壓線抵達終點。

因此選手們的過彎是輸贏的關鍵,像鏡頭上排在第一位的是大陸選手,心裡非常清楚在彎道上容易被追過,因此過彎時,總會加速避免被超越,沒想到排在第三位的韓國選手,突然發動攻勢超過兩位選手成為第一。相當漂亮的技巧,他們通常在第五圈或第六圈,由教練下達戰術,出奇不意的使出爆發力,是比賽精采好看的地方。

短道競速滑冰是冬季奧運的正式項目,亞洲目前成績最好的國家分別是韓國跟大陸,台灣選手身材其實具有極大優勢,但因為天候的關係,只能前往韓國大陸等地訓練,目前訓練經費短缺需要贊助,如果財源充足,加上移地訓練,不久的將來,冬季奧運奪牌並非不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