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壘一日兩戰 中華不敵日本奪銀

 / 台北市

  多哈亞運已經進入尾聲,我國女壘代表團在最後一天的賽程,一日兩戰,先是擊敗中國隊晉級冠軍賽,但很可惜最後來是不敵日本只拿下銀牌。而在女網雙人賽的部分,網球女將詹詠然與莊佳容在冠軍賽中,對大滿貫賽的女雙冠軍組合,中國隊,以○比二輸球,同樣也是拿下銀牌。

中華女壘代表隊在本屆亞運演出逆轉秀,雖然在預賽只打出第三名的成績,但在進入四強決賽以後,先擊敗南韓,再打敗中國,取得冠軍賽的門票!在打完中國這場比賽不到三小時的時間,中華隊繼續迎戰日本隊。儘管,最後中華隊是以○比七敗,但還是這面在驚濤駭浪中贏來的銀牌,還是平了我國女壘在亞運的最佳成績。

  另外,在女子雙人賽的部分,我國女網最佳拍檔,詹詠然與莊佳容,在冠軍決賽遇到的對手是世界女雙戰力最強的中國選手,鄭傑跟晏紫,在經驗跟技術都有落差的狀況之下,詹莊配是以直落二的成績輸球,但在第二盤中,兩隊是打到了搶七才分出勝負,也顯示出詹莊配的實力已經逼近世界巔峰。

  而在女子籃球,中華隊在冠軍賽中,也是遇到中國隊,在平均身高相差九公分的劣勢底下,中華女將奮勇作戰,但最後還是以五十九比九十敗北,拿下銀牌。至於,男籃的部分,中華隊在名次賽,遭遇到預賽輸給我們的哈薩克,但中華隊因為無緣晉級四強,無心戀戰,最後是以七十四比一百輸球,打出史上最差的成績。(記者林承志、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