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完封澳洲 奧運門票幾乎入袋

 / 台北市

  奧運棒球八搶三資格賽,中華隊全隊將士用命,先發投手陽建福把關,壓制澳洲打擊火力,全場三振對手七人次。中華隊全場擊出七支安打,攻下五分,終場中華隊以5:0完封澳洲隊,拿下第四場勝利,只要十三日晚間擊敗實力不強的南非隊,就能篤定取得奧運棒球門票!

  這場比賽,中華隊後攻,在二局下半展開攻勢,五棒羅國輝上場,面對澳洲先發投手MILDREN,球打擊出去是游擊方向的一壘安打,六棒林智勝上場又擊出一支右外野方向的一壘安打;沒人出局,中華隊一二壘有人,接下來七棒林益全上來採取犧牲短打,犧牲打順利把壘上跑者往前推進一壘,中華隊一人出局,二三壘有人;八棒捕手葉君璋又打出一支三壘方向不規則彈跳的強勁滾地球,把羅國輝送回本壘,先馳得點攻下第一分;九棒郭嚴文打到二壘方向的反彈球,結果澳洲隊竟然爆傳!這個致命的失誤,讓中華隊林智勝又跑回本壘拿下第二分。接下來一棒張建銘上場,一支中間方向的二壘安打讓中華隊再下一城,二棒林哲瑄再接再厲擊出中間方向的德州安打,張建銘跑回本壘攻下第四分,中華隊在二局下半,靠著連續五支安打,攻下四分,奠定勝績。

  反觀澳洲隊,在中華隊先發投手陽建福把關下,幾乎完全熄火,只零星擊出四支安打。七局下半,澳洲對換上救援投手十九歲小將HENRIKS,中華隊在兩人出局的情況下,三棒彭政閔恰恰上場,恰恰擊出中間方向安打上壘,結果張泰山上場打擊時,彭政閔盜壘,澳洲隊又是大爆傳,恰恰輕鬆站上三壘,張泰山四壞球獲得保送;羅國輝接著上場打擊,澳洲投手又投了一個大暴投,恰恰從三壘飛奔回本壘,拿下第五分,終場中華隊以5:0完封澳洲隊。

  最大功臣是投手陽建福,個人完投九局完封澳洲,三振對手七人次。中華隊拿下第四場勝利的關鍵,就在於賽前做好完整的敵情分析。

  拿下第四場勝利,幾乎篤定搶下奧運門票,總教練洪一中也成為國內第一位,既代表我國打過八八年漢城奧運,又成為帶領我國打進北京奧運的總教練,中華隊十三日晚間將迎戰實力不強的南非隊,預料可以輕鬆過關,中華隊將正式挺進北京奧運會,為我國爭取奧運史上第二面棒球獎牌。(記者謝昶易 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