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英雄吃泡菜 今晚要驅"韓"!

 / 台中市

  北京奧運棒球資格賽,今天晚間將進行最後一場比賽,中華隊出戰南韓。南韓隊陣中三支強棒少了兩支,中華隊可能派出張誌家把關,雖然兩隊都已經取得奧運參賽資格,但這場比賽,是亞軍之爭,更是北京奧運的前哨戰,雙方都將全力以赴,打出好球。

  奧運八搶三資格賽,終於來到最後一場的中韓大戰,原本預料南韓隊會在這次資格賽中以全勝戰績拿下冠軍,沒想到南韓在13號的比賽也敗給了加拿大,這使得今晚的中韓大戰,變成了這次比賽的亞軍之爭,中韓兩隊雖然都取得了奧運資格,但這場比賽誰都不想輸,兩隊在打擊陣容上,中華隊的恰恰彭政閔,林智勝,加上打擊率高四成零九的人氣王巨炮羅國輝,形成了中華三劍客。

  南韓陣中的三支巨炮有李承燁、金東柱和高永民,不過因為金東柱母親病危,已經回韓國,高永民又因為受傷無法上場,所以今天中華隊的打擊陣容較為平均,再來看看兩隊過去十年的交手記錄,中華隊雖然取得11勝8敗的戰績,但在去年2007年,中華隊先在世界盃以0:3敗戰,又在亞錦賽以2:5輸球,今晚是兩隊一年來第三度交手,這不但是奧運的前哨戰,中華隊更希望在自家門口,國人面前留下銀牌!﹝記者謝昶易 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