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拔河賽 北體"力"克台灣體大

 / 台北市

  九十七年全國室外拔河錦標賽今天在南港高工登場,兩支去年國家代表隊的勁旅,台灣體育大學跟台北體院汎信隊在預賽第一場就交手,過程相當精采,最後北體汎信以二比零獲勝。

  這場比賽是台灣體大跟北體汎信的正面交鋒,兩隊舉繩之後,雙腳用力打洞做支架,第一回合裁判一喊開始,雙方繩子緊拉,北體汎信的默契相當好,體力也較為出色,在台灣體大一不小心鬆懈的同時,北體汎信感受到繩子的張力鬆掉,隊上八個人全部立刻同時將繩子緊拉向後,第一回合取得勝利;接著第二回合,雙方交換場地,台灣體大有所戒備,雙方一開始僵持,北體汎信按兵不動,很快的掌握台灣體大的鬆懈點,統一踩著步伐,第二回合再下一城。

  這場比賽北體汎信直落二獲勝。北體汎信是去年歐洲盃的代表隊,而台灣體大則是代表中華隊參加去年世界盃,雙方實力相當。室外拔河賽起源於歐洲,主要是因為歐洲人習慣戶外綠地的運動,而室外拔河最精采的地方在於雙方的僵持如何感受繩子的張力,利用好時機將對方拉倒,正式比賽允許選手的平底鞋加裝鐵片,以增加摩擦力,跟室內拔河賽在一個造價達到四十萬的拔河道上競賽,較為開放,動作也稍微大一點。

  拔河是二○○九年世界運動會的正式項目,儘管室外拔河在國內才剛起步,不過基層選手的培養已經展開,這次全國賽的冠軍隊伍,將可代表我國前往瑞典參加九月的世界盃拔賽錦標賽。(黃韻玲 連源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