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水立方 北頂娘娘廟北遷

  提到奧運場館,水立方,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不過您可能不知道,當初興建水立方,把一間廟宇向北移了一百公尺,這間廟叫做北頂娘娘廟,也因此形成水立方和一間古廟古今共融的奇景。

  北京豔陽天下,水舞搖曳,水立方旁的水舞廣場,水花跟著音樂輕快舞動,閃閃水光,和一片蔚藍的水立方國家游泳中心相互呼應,美麗又壯觀。在三十五度高溫下,參觀民眾忍不住水的誘惑,穿梭在水柱間享受清涼,在水立方南邊還有一座小廟,在賽會沒有正式開始前,顯得格外寧靜,這座廟叫北頂娘娘廟,有將近590年歷史,是在明朝就有的古蹟,相傳水立方當初要興建時,要拆除娘娘廟,結果兩次施工拆遷都突然刮起大風,無法施工,最後娘娘廟就留下來了,水立方也因此為它北移一百公尺。形成了這古今相融的奇景,也許賽會期間,選手可以來這兒求個平安,請神明好好保佑一番。(記者謝昶易 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