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葦綾一舉奪銅 家人開心放鞭炮

  陳葦綾為中華隊的獎牌開張,好消息傳回台南的老家,全家人可是全程盯著賽事轉播,還一便記分數,最厚成績揭曉,他們開心的在家門口放鞭炮,左鄰右舍都來恭喜。

  大紅鞭炮炸的轟天,陳家女兒陳葦綾在北京奧運,為中華隊爭取到第一面獎牌,讓陳媽媽欣喜若狂。陳媽媽全程收看女兒比賽,除了舉重表現,做媽媽的也很在乎女兒滿臉豆花。

  全世界都在看,女兒家的面子問題,當然也重要,不過由此可見,陳葦綾為了這場比賽,壓力有多大。二十六歲的她,一百四十九公分,四十八公斤,卻可以挺舉一百一十二公斤,在2004年雅典奧運中,陳葦綾排名第十一名,2007年世界健力錦標賽,勇奪金牌,直到2008年北京奧運,陳葦綾保持在絕佳的狀態,一舉拿下銅牌。

  單親的陳葦綾,全靠媽媽一個人一手帶大,陳葦綾奪銅是陳家的光榮,更是台灣之光。(記者何正鳳、劉漢生、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