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成績差 主席:加強訓練

  北京奧運中華代表隊成績不佳,包括射箭、網球都失去平常水準,棒球輸給中國隊更是讓國內球迷扼腕。中華奧會主席蔡辰威就說,這次許多選手臨場心理素質不佳,回台灣後要加強訓練。

  中華隊在北京奧運創下了近三屆最差的成績,上屆雅典奧運拿下兩金一銀一銅,這回原本設定目標在維持上屆成績,最後是拿下四面銅牌。原先預期奪牌希望高的項目,因為選手太緊張無法發揮。黃金女雙詹詠然、莊佳容第二輪賽事就被淘汰,射箭不管是男子團體或女子團體,袁叔琪也表現失常,成績都不盡理想。選手如何克服壓力是未來檢討的重點。

  中華女壘隊奪得第五名,比上一屆雅典奧運第六名的成績要來得好,但是從內容上來看,只贏兩場球,總得分偏低,是所有球隊倒數第二,中華棒球隊也因為輸了中國被國內球迷罵到翻。不過蔡辰威說運動員都很努力,希望大家不要再苛責。

  奪牌重點項目跆拳道,朱木炎、宋玉麒還有蘇麗文都不再參加下屆奧運,中華隊還面臨更大的問題,那就是選手斷層跟培訓的問題,四年內還能再有另外一個朱木炎嗎?這回中華隊成績差,回台灣勢必得做一番重大檢討。(記者莊慧欣 黃翊真 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