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傷頸椎 角力國手恐癱瘓

 / 台北市

  多次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的角力國手周冠文,恐怕再也沒有辦法披上戰袍了。昨天他在幫學弟練習時頸椎意外受傷,頸部以下完全無法活動而且陷入昏迷。醫生說,可能會癱瘓。父母親很心疼,只能期待奇蹟出現。

  身穿藍色運動衣的選手就是周冠文,一個轉身熟練地把對手壓制在地,順利取得一分,這是他在杜哈參加亞洲青少年角力錦標賽,為了國家奮力拼鬥的珍貴畫面,今年就讀大一的周冠文是台灣重點栽培的角力國手,但是昨天回到高中母校練習時,這個拋摔動作讓他頭部著地陷入昏迷,脖子以下動彈不得。這個難度不高的動作意外造嚴重的傷害,練習場內瀰漫著濃濃的氣壓,醫生表示周冠文第二節頸椎受傷,有百分之六十的機率癱瘓,但是周媽媽沒有怪罪當時出手的學弟,反而是對體委會感到心寒,一個國手受傷,體委會不聞不問,周冠文瀕臨癱瘓卻連病床都沒有。

  爸爸忍不住哭了出來,一家三口就靠他打零工賺錢,原本把希望都寄託在兒子身上,現在寶貝兒子練習受傷,周媽媽每天要從新店山區搭車去照顧,後續的醫藥費怎麼辦,他們不敢想像,只祈禱上天幫忙,能有奇蹟出現,讓周冠文恢復身體健康。(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