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溜冰情侶 世運勇奪雙金

台灣溜冰情侶 世運勇奪雙金 | 華視新聞

林清彬 汪智聰報導  / 高雄市

  世界運動會,中華隊在第一天就傳出雙金捷報!昨天傍晚登場的競速溜冰,中華隊分別男女300公尺,都拿下冠軍。女子選手黃郁婷先以27秒67的成績,率先為中華隊拿下第一面金牌,接著男子選手駱威霖以25秒55,為中華隊再添一金,而且這兩位選手,還是一對情侶檔!

  會旗歌響起,中華奧會的旗子飄揚在場內,代表的是中華隊,帶回了獎牌!女子選手黃郁婷,徐巧人同登頒獎台,光是在300公尺競速項目,中華女將先摘下一金一銀。預賽才跑第四名,黃郁婷明顯的保留實力,在決賽,倒數第二個登場的她,全力衝刺,成績27秒660,平均時速高達39.1公里,擊敗眾家女將先捧金牌。

  同樣覺得獎牌就在眼前的,還有另一位令教練大為驚喜的許巧人,27秒676的成績,和黃郁婷只差0.006秒,抱走銀牌。量為女將一起手拿會旗繞場,這是中華隊榮耀的第一個時刻。這一個晚上,會旗歌第二度響起。站在講台的是我國男子選手駱威霖,2007年世錦賽就摘金,原本就被視為金牌大熱門,同樣在300公尺競速,駱威霖以25秒555個人最佳成績,比下手長腳長的外國選手,再為中華隊添進第二金。

  駱威霖和黃郁婷這對情侶檔,踩著風火輪讓中華隊在比賽第一天金牌數就開張,兩人各也將拿到232萬元的獎金,而這三位奪牌選手還有長距離賽事要參與,獎牌當然是多多益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