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世運精神 瑞士拔河摘冠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世運拔河賽也讓大家看到運動家精神,德國瑞士爭奪金牌,德國隊傷兵多無人遞捕,只能有七人上場,瑞士隊本來可以用八人上場比賽穩拿冠軍,不過瑞士隊決定公平競爭自動撤下一人,瑞士隊最後勝出贏得全場掌聲。

  

第一局一開始德國隊就明顯看得出來,拉拔河繩拉得相當費力,選手表情是一個比一個扭曲,對手就是穿紅色上衣的瑞士隊,瑞士隊看起來力氣大得很,德國隊站在第一個位置的選手還忍不住搖了個頭,瑞士隊只花了一分七秒,就在第一局獲得勝利。場上可以看到白色上衣的德國隊一名光頭選手蹲在地上,跟教練說受傷不能上場,八名選手只能七人上場,而紅色上衣的瑞士隊,馬上也自願撤下一名選手,用七名選手來和德國隊爭金牌。

  紅衣瑞士隊在第二局表現還是相當沉穩,德國隊隊員都快蹲到地上了,拔河繩還是往瑞士隊方向拉過了中間線,瑞士隊獲得勝利,二比零確定奪金,雙方選手握手時,可以看到落敗的德國隊特別讚揚瑞士隊自願撤下一名選手,用七人應戰的風度。

  根據拔河賽規定,德國隊選手受傷不能上場,而之前德國已經替補過一位選手,無法再替補,只能用七名選手下場,瑞士隊其實大可用原本的八名選手穩贏的,但瑞士隊展現運動精神,不只贏得冠軍,也贏得了對手和全場觀眾的尊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