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葦綾.謝宗庭 健力雙"金"報喜

林清彬 汪智聰 報導  / 高雄市

  健力也是中華隊這一次的大金庫。女將陳葦綾在女子輕量級,三破世界紀錄,拿下金牌。陳葦綾舉重健力雙棲,訓練更加辛苦。而在男子輕量級奪金的謝宗廷,曾經是在碼頭打工的水泥工,現在則是舉出了世界冠軍。

  扛起207.5公斤的重量,也讓現場爆出幾乎掀翻屋頂的歡呼,陳葦綾創造的是新的健力蹲舉世界紀錄。而打破世界紀錄還不只一次。來到硬舉項目陳葦綾再度享受歡呼,這位女將神力再現,這一舉有195公斤,又打破她自己所保持的48公斤級原來185公斤的世界紀錄。她的三項總合495公斤,又破世界紀錄,等於一天三破世界,當然風光,不過練習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謝宗庭奮力的這一舉,也似乎是把自己多年來的堅持,做出完美呈現,硬舉272.5公斤,篤定金牌入袋,興奮的振臂歡呼,為了練健力,他的工作不穩定,還曾經在碼頭打工抬水泥,如今,他是世界冠軍。

  健力是向重量挑戰的運動,訓練起來枯燥又辛苦,這兩位選手都嘗過不為人知的苦,金牌,是最甜蜜的回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