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聽奧加油! 手語動作劇上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聽過什麼叫做「手語動作劇」嗎?這是一種主要以手語表現,讓聾人和聽人一起演出的舞台劇形式。為了宣傳聽障奧運,台灣和美國「聾劇團」聯合公演,除了隨著劇情為聽奧選手加油,也看看聾人朋友們在戲劇方面的才華。

  張牙舞爪的模樣,您能夠辨別得出來,演員們想要表演的是哪一種生物嘛!雖然無法用言語表達,但是聾人演員獨特的肢體表現方式,正是他們在戲劇上的最佳武器。聾人演員的表演力比聽人來得敏銳,在拈花微笑聾劇團裡,聽人演員有四位,聾人演員則是十三位。劇團已經成立超過三十年的時間,像團長褚錫雄平常從事美術工作,還喜歡爬山,而在舞台上的表演,更讓他,找到表現自我的一塊天地。

  他們所表演的手語動作劇,利用手語的姿態之美,適時的加上聽人演員的口白!可以說是聽得到的聲音、看得到的語言,傳達了戲劇的美感!2008年9月到2009年4月,巡迴全台,十八場演出,獲得好評,八月底更將結合美國聾劇團,戲碼將包含台北聽奧的小故事,是瞭解聾人文化的另一種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